欢迎您访问老夫子白莲花杨贵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老夫子白莲花杨贵妃获批甘肃省首批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3-12-22

1221日,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在兰州大学举行我省首批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基地挂牌仪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事务局局长秦禾主持仪式并讲话。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老夫子白莲花杨贵妃、甘肃政法大学分管领导和6家研究基地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秦禾同志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向首批挂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6家挂牌单位在宣传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宗教和顺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就更好发挥研究基地作用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当好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的领航者,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二是要当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宣传队,主动参与宣讲培训,讲好宗教中国化甘肃故事;三是要当好宗教领域服务省委决策的智囊团,为促进宗教工作行稳致远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四是要当好培养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的孵化园,建设一支高素质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

姜宗强院长参加挂牌仪式并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不负信任重托,紧紧围绕职责发挥基地作用,坚定信心决心,多出优秀成果,为服务省委决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民族宗教教研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民族宗教教研部、兰州大学宗教文化研究中心、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夫子白莲花杨贵妃、甘肃政法大学丝路法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设立甘肃省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基地。)